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成功获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来源:  | 时间:2023-04-20|  作者:智综

  近日,经合肥市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决定,中科(安徽)G60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项目正式列入合肥市新型研发机构考核管理,成为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成功获批的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中科(安徽)G60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由肥西县人民政府牵头建设,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为项目核心团队。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致力于大健康领域前沿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围绕智慧健康关键技术研发与仪器装备研制、高层次人才招引与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孵化加速、产学研平台建设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招引等,助力合肥市、肥西县高质量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合肥药谷科技产业园,共同推动安徽省及合肥市大健康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该新型研发机构的成功获批是中科院合肥物质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科研创新坚持“四个面向”,紧贴“新时代社会民生现实需求”,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服务地方经济民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阶段,物质院将充分发挥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院地合作,深入推进《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加快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开展技术研发、孵化加速、人才培育、先行先试,推进省市及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创新发展。

  据悉,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2021年2月,合肥市出台《合肥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强调要“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打造一批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推进高质量协同创新,构建高能级平台体系,培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实施高水平科技攻坚,推进高效能成果转化”。

  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位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合肥药谷科技产业园

临时驻地

驻地科研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