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中科院合肥物质院领导一行前往中科太和试验站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暨安全检查活动

来源:  | 时间:2023-04-10|  作者:吴银亭

  4月7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与太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基层党组织签署党建联学联建协议,并共同前往中科太和试验站进行野外台站安全检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太和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焕,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永军、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伟,智能所党委书记、太和试验站站长吴丽芳等出席此次活动。

  邹士平一行现场听取了吴丽芳研究员对太和试验站开展的育种材料培育、砂姜黑土改良、肥药双减等工作的汇报,并查看了试验站基础设施、生态养殖设施、防护围栏等安全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邹士平对太和县委、县政府在试验站建设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试验站已经建设运行了六年的时间,期间课题组依托站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及示范工作,对推进作物育种技术攻关、促进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合肥物质院机关党委、智能所党委将与太和县政府相关基层党组织建立联学联建机制,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共同把太和试验站建设好运行好。之后,汤才国副研究员汇报了太和试验站的定位、研究方向、作用发挥等情况。

  李焕感谢合肥物质院在太和建立试验站,他表示太和县农业的现代化发展、农产品的品牌化建设,都需要科技力量的支撑,希望科研团队能够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地方实现转化;他强调,双方要以此次确立的联学联建机制为新的开端,通过优势互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太和县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王伟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交流了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等。

  最后,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机关党委、智能所党委,太和县政府办公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太和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签署联建联学协议。根据协议,基层党组织将以太和试验站为依托,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携手共建示范党组织为目标,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改进作风为重点,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与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党建与试验示范相结合的安全标杆野外试验站。

  此外,邹士平一行还调研了百麓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座谈会现场

  签署联学联建协议

  在太和试验站开展安全检查

 

  调研百麓农业公司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