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孙怡宁研究员受邀参加省发展改革委“发改大讲堂”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  | 时间:2023-11-03|  作者:姚志明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研究员受邀参加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大讲堂”活动,并作了“AI赋能大康复产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会议在安徽省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由创新改革处副处长汪辉主持,安徽省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各处室、省委军民融合办、委管(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委援藏援疆干部、委驻村干部线下或线上参加活动。

  孙怡宁研究员围绕AI赋能大康复产业创新发展主题,首先从AI发展历程、学术流派及AI大模型现状等方面总结了AI发展简史;然后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医疗健康及传统康复医疗产业发展;最后,分享了他对于现代医学发展局限的思考及基于系统医学的大康复理论,提出了大康复理论下的肿瘤康复技术路线,为肿瘤智慧康复提供有效实践路径。

  报告结束后,汪辉副处长进行总结发言,对孙怡宁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报告内容丰富生动,通过大量的图文、轶闻趣事和详实数据,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人工智能发展简史以及AI如何赋能大康复产业创新发展,让大家受益匪浅,对于拓展工作思路大有裨益。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