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综合通知

综合通知

关于智能所2024年度智能所“科苑女性活动月”之办公室科学健身小课堂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时间:2024-03-26|  作者:

   为积极落《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苑女性活动月”的通知》要求,持续开展“我为女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将智能所“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办公室科学健身小课堂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4年3月29日(周五)14:00--16:00

  二、活动场地:科学岛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三、主办单位:智能所工会   承办单位: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四、活动内容

  (1) 斜方肌放松:长期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肩颈酸疼,通过拉伸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酸疼。

  (2) 身体体态调整:不良体态导致的身体出现同肌肉的疼痛和关节的活动障碍,或者伴有肩颈疼痛、腰背痛的情况。例如,颈前引、高低肩等,通过一些运动进行调整改善。

  (3) 简易力量训练:利用办公室的桌子或椅子进行简单的力量训练,如俯卧撑、下肢力量、背阔肌训练等。

  五、指导师信息

  邓立君,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国家职业健身教练员,国家教师资格证,现任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运动指导师。

  (4) 参与方式:关注“科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公众号,“特色课程”栏目下进行预约,活动名额仅限50名,先约先得。

  (5) 伴手礼:参加职工每人发放一个弹力带。

  六、活动对象:欢迎全岛女职工积极报名参加。

  七、活动预约流程

  公众号:科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 特色课程 → 在线预约 → 3月29日办公室科学健身  → 填写姓名、手机号 → 免费预约(名额有限请合理规划时间)

  取消预约流程:

  公众号:科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 特色课程 → 预约记录 → 撤销预约

                                 智能所工会

                                   2024年3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