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综合通知

综合通知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孟宪伟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简章

来源:  | 时间:2023-11-01|  作者:

  因研究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孟宪伟课题组公开招聘博士后若干名。具体招聘事项如下:

  一、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从事卫星导航与时空数据挖掘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十余年,承担了20余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先后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测绘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项,并主编中国首个北斗船载接收设备国际标准IEC 61108-5;多项研究成果实现了成果转化。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时空基准精确测量基础算法研究、多源融合定位与智能导航核心技术研究、多维数字时空理论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孟宪伟研究员,入选国家级特殊支持创新领军人才。

  二、岗位描述

  根据研究规划,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卫星导航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研究:研究卫星导航基带捕获、跟踪算法,阵列信号抗干扰处理算法等;

  2、时空大数据研究:研究时空数据的数学模型构建、数学机理和物理特性,研究时空大数据挖掘算法等。

  三、 应聘要求

  1、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毕业;

  2、Ø具备信号与信息处理、无线电通信、电子信息、测绘与地理信息、计算机、软件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或相关学科背景和研究背景;多波束抗干扰信号处理专业研究方向者优先;

  3、博士或博士后期间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

  4、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良好的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热爱科研工作,诚实可信,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协作和进取创新精神,身心健康;

  5、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全职投入工作。

  四、薪酬待遇

  1、按照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年薪30万起,此外,根据工作业绩可享受相应科研奖励;

  2、课题组协助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及省部级项目等;

  3、在站期间可参加职称晋升,可推选中科院人才项目等,成果突出者优先遴选为事业编制。

  4、提供博士后公寓,家具家电齐全,拎包入住。

  5、子女可入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就读优质中小学(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

  五、应聘材料

  1、应聘者需提供个人详细简历,内容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概述、发表论文情况及其他成果、工作计划等;并以“博士后申请-姓名”的邮件主题发送至邮箱:mengxianwei@iim.ac.cn(联系人:孟老师);

  2、经审核合格后,课题组将逐一通知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情欢迎青年学者的加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