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安徽日报] 智能所团队斩获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

来源:  | 时间:2023-03-03|  作者:见习记者 鹿嘉惠 通讯员 吴银亭 吴青楠

  近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仿生智能技术研究中心陈池来研究团队的“仿生微小型飞行器”项目在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上获得最高奖——优胜奖,该项目是我省唯一通过公开海选获得优胜奖的参赛项目。

  据悉,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由科技部主办,比赛于2022年7月启动,157项(公开海选104项,揭榜挂帅53项)具有颠覆性可能的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用两轮投票方式,最终共有74项项目获得优胜,并进入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库。

  智能所科研团队正在进行仿生飞行测试 (通讯员吴银亭摄)

  本次智能所获奖项目来自于研究团队在仿生结构设计、仿生行为学习及控制、MEMS精密制造、跨尺度轻量化集成等领域的长期研究积累和关键技术突破,项目成果在超微型无人机、仿生机器人、微型机器人等领域展现了颠覆性价值,得到了多轮次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智能所仿生智能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旨在通过仿生学、人工智能、MEMS与先进制造等的交叉融合,催生原创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方向。经过近20年的沉淀,已经产出一系列先进技术成果。


  编辑:鹿嘉惠

  原文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53/781249.html?isShare=true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