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电梯安全运行物联网监管系统

来源:  | 时间:2022-02-14|  作者:吴斌

  成果简介:电梯安全运行物联网监管系统利用边缘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通过在电梯内独立加装多参数智能传感终端,经过边缘和云端计算分析,实现对电梯运行情况的实时分析,进而实现电梯的安全风险预警、自动报警与应急救援处置跟踪、维保过程智能化监管以及大数据运行质量评估等功能,降低电梯故障率的同时保障电梯运行安全。系统拥有授权发明3项专利,授权的其他知识产权22项,经过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查新报告证明该项目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主要技术指标(或参数):报警时间:小于5秒。预警准确率98%,报警准确率99%。

  应用领域:电梯物联网安全监控

  市场前景:目前电梯保有量超过700万台,且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电梯故障率和困人率日益增长,重大事故时有发生。国发办[2018]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电梯安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系统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电梯隐患,减少故障的发生,平均每部电梯故障率降低55%左右,单梯年平均配件维修费用节省2500元左右,以10000部电梯为例,节省维修费支出约2500万元。一个小区以100部电梯为例计算,通过使用电梯维保信息化方式后,一年节省人力管理费用约30万元,以10000万部电梯为例,系统的使用可以节省物业人力开支约3000万元。

  研发成果已经在合肥市、黄山市、淮北市、佛山市、武汉市、西安市、徐州市、泉州市、兰州市等地推广和应用,涉及了住宅、办公、机场、消防、货运等多种场所和梯型。

  系统的运用能大大减少电梯故障率,提高电梯困人救援效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政府监管单位提供科学有效的电梯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提高政府监管效率,同时为电梯维保部门提供各项管理和数字化服务,提高电梯维保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提升电梯维保管理服务和应急能力。

  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合作融资

  相关图片

  电梯物联网监管系统

  电梯物联网监管系统终端设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