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番茄采摘机器人

来源:  | 时间:2021-11-10|  作者:孔德义

  成果简介

  本产品是一款基于ROS系统开发的智能型番茄采摘机器人,主要用于植物工厂等室内环境中樱桃番茄的自动化采摘。该机器人能够准确检测出番茄的成熟度及其空间坐标,并自主移动到目标位置,通过机械臂和机械手对成熟番茄逐个采摘,放入自带的果篮中并送到指定的位置(如吧台等),甚至可通过机械手将采摘后的樱桃番茄,越过餐桌上的玻璃护栏等障碍物,逐个精准投放到餐桌上的果盘里。该机器人具有全向、大范围自主移动能力,无需在地面铺设导轨或引导地标,灵活机动,对番茄有很高的识别准确率和采摘成功率,对果实无损伤。该产品还支持对其进行二次技术开发,用于采摘其他果蔬品种,或进行授粉以及其他作业。

  主要技术指标

  (1)可进行环境巡检,并具有避障功能;

  (2)无轨式底盘,具有全向、大范围自主移动能力,定位精度小于5cm;

  (3)可一次性检测出视野内所有番茄的成熟度,并连续采摘成熟的番茄;

  (4)支持二次技术开发,用于执行其他作业任务。

  应用领域:智慧农业及其他领域。

  市场前景:用于植物工厂等室内环境下的番茄采摘,也可通过修改部分硬件和软件,完成其他作业任务。

  拟转化的方式:可直接供货,或根据作业任务需求进行定制(需提前预订)。

  相关图片

  左:到达目标位置;中:采摘番茄;右:越过玻璃护栏精准投放到果盘中

  图:番茄采摘机器人在用户场地进行作业演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