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农业装备自动驾驶作业技术与系统

来源:  | 时间:2021-10-26|  作者:祝辉

  成果简介:针对我国大田作业过程中收获机械自动驾驶的需求,突破复杂环境感知与决策、任务调度、高精度控制等技术,可实现面向大田作业的自动驾驶。针对不同作物作业需求,可实现收割过程中的地面仿形、作物收割高度自调控、自动对行控制等作业功能,也可自主实现在作物病虫害巡检、农药喷洒过程中的植保作业功能,全面提升农作物自动化收获作业水平。采用无线组网技术,实现远程作业,充分保障人员安全。

  主要技术指标

  (1) 具备农田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功能

  (2) 具备农田环境下的自主作业功能

  (3) 自动对行精度误差:≤10cm

  (4) 自动驾驶控制误差:≤10cm

  应用领域:智能农业

  市场前景:可应用于大田作业的自动驾驶收获机和植保作业机,显著提升技术性能和智能化水平,改变农田作业主要依靠人工或纯机械收获的现状,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使农业装备作业更高效、更智能,且能大大减轻收获的劳动强度,提高农民的种植积极性;有效缓解劳动力需求紧张矛盾,对促进种植结构调整,扩大规模化生产具有积极意义。

  拟转化的方式:可与企业通过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等方式,共同推进该成果的产业化。

  相关图片

  自动驾驶作物收割机                      智能农药喷洒热雾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