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用图像检测和标记系统

来源:  | 时间:2021-08-24|  作者:聂余满

  成果简介

  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的M G C三线划线质量是检测结果可靠性的重要保障。传统的划线质量检测需通过人工目视和手动标记来实现,精度较低且无法做到全程可控。基于图像的检测和标记系统通过高性能图像处理技术对划线品质进行高精度实时检测,并对缺陷种类(包括断线、晕染、抖动、异物等)及位置进行自动标记。从典型工况的测试结果来看,可实现零漏检,从而有效保障产品质量,以科技服务抗疫事业。产品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软著2项。

  主要技术指标(或参数)

  视野范围:80*60mm,可调整

  检测精度:优于0.1mm

  设计效率:60-100mm/s

  最大分辨率/ 帧频:1280*1020@60fps

  应用领域

  该系统主要面向体外检测试剂等需要人工密集检查的产业,可实现产品质检的高质高效检测,保障产品质量。

  市场前景

  随着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快速可靠的检测试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为了保证检测结果可靠性,必须从生产源头保证产品质量。传统的人工筛查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成本且难以保证品质,该装备可以在全自动情况下对产品快速筛查以保障质量、提高生产效率,该装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拟转化的方式

  技术转让或其他模式。

  相关图片

图1 试剂检测结果示意

图2  检测系统实物

 

图3  典型缺陷示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