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合肥市副市长何逢阳到合肥研究院专题调研“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 时间:2022-03-23|  作者:吴银亭

  3月22日,合肥市副市长何逢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正义、副局长高灿红,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潘学文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专题调研“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建设情况。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科学中心处处长张寿彪、副处长伍德侠,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副所长高理富,荃银高科副董事长张琴、丰乐种业副总经理王浩波及所内相关科研骨干等参加调研。

  何逢阳一行现场考察了智能所离子束育种装置、植物遗传实验室、合成生物学实验室、智能装备和大数据实验室,详细了解智能所在离子束育种、种质资源表型检测与鉴定、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科研成果,并与院所领导及部分科研骨干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宋云涛表示,研究院将整合相关资源助力“智能育种加速器平台”项目建设。吴丽芳从功能定位、研究进展、技术路线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随后,大家就建设目标、运行机制以及项目推进计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何逢阳充分肯定了项目基础及建设方案,建议尽快开展实施工作,加速推进项目的落地。他强调,合肥市“种业之都”建设要做好顶层规划,以量化的标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积极解决种业发展痛点,提升行业的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内外市场的合作,提高竞争力;希望项目团队立足自身优势、整合院内院外资源,在深化合作中实现协同创新发展,将基础研究价值与应用价值紧密结合,以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创新机制实现种业全产业链发展。

  何逢阳讲话

  宋云涛致辞

  吴丽芳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