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一项目成果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来源:  | 时间:2022-01-07|  作者:张丽华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选结果,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作为第一完成人研发的“高粉尘强腐蚀环境下的套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21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该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与常州大学、江苏中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研发并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攻克了在高粉尘环境下机械臂机构设计与防护、柔性自适应抓取袋手爪、视觉伺服与图像恢复、分级控制系统与防爆等多项关键技术。成果在多家企业生产中得到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地推动了水泥、化肥、化工原料、粮食等传统产业向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