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所举办女性科技工作者专题党课暨座谈会

来源:  | 时间:2021-09-26|  作者:文/李慧 图/吴银亭

  为深入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于9月24日在新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女性科技工作者专题党课暨座谈会,专题党课由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讲,研究院妇委会与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宋宁和研究生处教育主管夏文彬应邀参加座谈会。近50名职工、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先进制造中心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活动。

  吴丽芳以《汲取百年党史之巾帼力量,争做科研征途新时代女性》为主题,做了党课报告。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紧紧围绕女性这一关键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如何倡导男女平等以及为提高女性地位所做出的一系列斗争和努力,深入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妇女解放,引导大家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她结合百年征程中涌现出的部分女性代表,如:宋庆龄、邓颖超、申纪兰等人,以她们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来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之情。党课还通过不同形式展现何泽慧、王明贞等女性科学家的风采,号召大家要敢于接受挑战,勇于创新突破,奋力撑起科技领域“半边天”。同时,吴丽芳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求学、科研探索过程中的体会、感悟。最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女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勉励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精神,立足本职,初心不改,激流勇进,开启新时代科研巾帼新征程。

  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科研方向的选择、学业上的疑惑、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宋宁和夏文彬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党课学习现场

  吴丽芳作党课报告

  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