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检测中心通过CMA实验室认可

来源:  | 时间:2021-07-16|  作者:郭红燕

  近日,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了检验检测结构资质认定评审组的审核,获得了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证书编号:211204091857)。 

  此次资质认定申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25-26日派出现场技术评审/现场核查专家组对实验室“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考核和审查,于7月9日向检测中心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检测中心获批的检测能力范围主要为农田土壤,包括农田土壤理化性质、养分、中微量元素、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等72项检测参数。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检测中心将秉承“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质量方针,真诚地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优质的检测技术服务。 

  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合肥市政府共建的单位,坐落于长丰县双凤开发区金江路32号,检测中心是其下属非独立法人机构。该检测中心拥有2500余平方米的标准化前处理及检测实验室,购进了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度计等上百台仪器设备,价值近2000万元。该中心本着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实验室发展方向建设,可解决农业领域土壤、水、气、粮食、瓜果蔬菜、肉蛋奶等的组分、重金属离子污染、有机污染物等各项指标的检测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