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近期要闻

“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行业应用高端论坛暨项目路演” 举办

来源:  | 时间:2021-06-23|  作者:张雅堃

  6月22日上午,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行业应用高端论坛暨项目路演在常州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州市科教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承办。

  深圳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梅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谢少荣及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受邀出席论坛。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吴海信副院长,常州科教城管委会陆金林主任、纪工委书记倪为民,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蔡鹏主任,智能所总工程师孔令成及近150名职工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智能所副所长叶晓东主持。

  吴海信在致辞中表示,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作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地方政府共建的院地合作研发机构,既推动了常州地方经济发展,又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中心再接再厉,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作出更大贡献。倪为民表示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将进一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在更多维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用更实举措赋能常州先进所实现新的跨越。蔡鹏表示,希望先进制造中心成为企业的技术辐射源、机电一体化高级人才培养基地、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高技术成果的转化基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论坛上,梅涛研究员、张世武教授和谢少荣教授分别作了《警用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新型驱动与仿生软体机器人》以及《海洋智能无人艇研究与应用》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行业发展应用等情况。

  随后,孔令成主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项目路演活动,吴丽芳指出,此次路演项目凝结了先进制造中心团队的科技成果,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希望能够为成果的转移转化带来新思路、新模式。中心运动控制实验室主任张志华、副主任金海军分别报告了《微颗粒强度测试仪》、《集装化货物智能快装系统》路演内容,获得了现场专家的点评及肯定。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以及参会的其他科研单位、企业开拓视野,了解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

大会现场

领导致辞及专家汇报1

 领导致辞及专家汇报2

领导致辞及专家汇报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