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协民宗委领导到智能所考察交流

来源:  | 时间:2023-03-30|  作者:吴银亭

  3月28日下午,安徽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赵广、省政府参事室参事业务处处长姚觉云等一行9人到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考察交流产教融合工作。合肥物质院科学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海河,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及相关科研骨干等参加。省政府参事、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主持此次会议。

  吴丽芳介绍了智能所的历史沿革、规划布局、科研成果、人才团队情况,以及研究所在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方向上的技术积累等,她表示智能所结合自身学科特点,积极布局构建多个新型研发机构,通过上下游协同联动的组织模式有效促进产教研融合。运动健康中心主任杨先军介绍了中心科研成果及中科(安徽)G60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的技术研发、产业孵化机制等运行情况。

  孙怡宁结合调研情况阐述了产教融合思路。他强调产业的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和产业的发展三者紧密相关,在宏观政策保障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明确具体举措推动产教融合走实走深;要强化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实质性合作,以产业需求驱动教育行为的协同落实,持续提升和规范教师的专业水平与评价体系,激发产教融合的内生动力。

  赵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考察交流以产教融合课题为依托,通过调研需求、明确问题、梳理建议,汇集更多务实管用举措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助力安徽省新兴产业发展;期待在持续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健康领域产教融合的建议材料。姚觉云表示智能所在运动健康、智能育种等研究领域的产教研融合领域有着很好的经验,希望在安徽省“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的支撑下,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协民宗委一行还参观了大科学装置EAST。

  会议现场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