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  | 时间:2023-03-10|  作者:吴银亭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3月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工会精心组织所内女职工开展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及所内女职工近40人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研究员,工会主席、副所长宋全军,副所长高理富等参加。

  大家一同前往长丰县乡村振兴成果突出的马郢社区,参观了马郢村史纪念馆,实地走访了村庄角落,深入了解马郢的乡村发展史及创新发展情况,近距离感受了农业科技创新推动下的新农村。并前往智慧农业谷数字草莓实验大棚,在可升降的管道上采摘了新鲜可口的草莓,大家对草莓的种植方式、生长环境的调控办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外,大家还在马郢剧场的草坪前开展了团建拓展活动,共分成四队,完成了“重走长征路”、飞盘活动的激烈比拼,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不断吸取经验、琢磨技巧,最终第三队凭借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赢得第一名。

  据悉,“马郢数字乡村”是在智能所智慧农业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初步建设完成的,科研人员基于先进通信和大数据建模技术,围绕智慧社区一张图、数字服务一张网、数字治理、数字农业和数字文旅“五大板块”,实现了科技赋能,用“数字乡村”增进民生福祉。

  参观马郢社区

  采摘草莓

  团建拓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