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与安徽科技学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来源:  | 时间:2023-02-13|  作者:吴银亭

  2月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与安徽科技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乔印虎等人参会。所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主持此次会议。

  高理富介绍了智能所总体概况,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学科方向、导师队伍及研究生管理方式、就业情况等,他表示希望双方以共建培养基地为契机,逐步形成体制化的合作模式。智能所李淼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智能农业信息监测与装备方向上开展的科研工作等,明确了双方可深入合作的具体内容。

  张春雨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建设规划,并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招生规模、培养教育等情况。他表示期待双方通过合作,锻炼研究生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乔印虎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整体概况,并分析了双方在学科方向上的契合点。

  高理富、张春雨代表双方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在功能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智能所与地方政府共建的“中科-临泉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开展战略合作,通过深化产学研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锻炼研究生实践应用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张春雨一行还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智能所相关实验室。

  座谈交流

  签署协议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