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支持思云科技建设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 时间:2022-09-30|  作者:吴银亭 陈勇

  9月29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与安徽省思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思云科技)签订合作协议,支持思云科技建设中科思云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思云科技董事长吴明为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智能所副所长宋全军主持此次会议。

  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思云科技董事长吴明分别致辞。吴丽芳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期待研究所与企业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积累与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吴明介绍了思云科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中心的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企业升级发展,实现地方、企业、院所三方共赢。

  思云科技董事长吴明、智能所智能感知中心实验室主任潘宏青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技术创新中心将面向产业转型升级对智慧城市产业领域智能机器人产品的迫切需求,研发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关键技术,形成原型产品,提供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加强产业前沿技术创新、集成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训、产业孵化等工作,积极开拓有核心竞争力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融合创新基地。

  会上,双方介绍了技术创新中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建设内容、目标等。思云科技公司市场经理朱斌介绍了公司拟开发的核心产品。与会人员就关键技术集成、应用场景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聚焦产业的方向与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省气象局,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合肥市人力资源局和社保局,包河区科技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同样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还有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合肥研究院科发处副处长邓九安和智能所葛运建研究员。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