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举办医工融合交流研讨会

来源:  | 时间:2022-06-14|  作者:吴银亭

  6月13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在新楼大报告厅举办医工融合交流研讨会。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向红、院长王恒、副院长凌先传,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生慧,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副所长马祖长等参加会议。

  马祖长简要介绍了智能所运动健康团队建设发展情况。丁增辉副研究员汇报了团队在慢病风险评估与筛查、成瘾机制与干预、认知功能评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成果在基层社区的应用情况。随后,大家就精神疾病的筛查、多模态大数据采集、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向红表示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担着精神疾病筛查的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期待与智能所、滁州学院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提升公共卫生临床科研水平。赵生慧表示滁州学院将依托与智能所前期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拓展精神疾病的筛查的科研合作空间。孙怡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三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形成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精神疾病筛查的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为健康中国提供科技支撑。

  此外,大家还实地考察参观了团队在三孝口社区示范应用的智慧健康小屋系统,及运动信息技术研究室的步态测试分析系统。

  会场

  交流讨论

  三孝口智慧健康小屋实地参观

  步态测试分析系统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