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一行到访智慧农业谷

来源:  | 时间:2022-05-27|  作者:孙恒辉

  5月25日,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一行到智慧农业谷进行调研座谈。智慧农业谷公司总经理王儒敬、副总经理余立祥、智慧农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伟等参加了座谈会。

  王儒敬介绍了智慧农业谷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科研平台建设、经费争取情况、人才队伍发展、项目申请等,详细分析了智慧农业未来的发展机遇、实施条件和经济保障能力;他指出,智慧农业谷在农业信息获取、植保、育种、施肥、农业大数据等学科领域拥有扎实的科研基础,争取了一批产业化前景很好的科研项目,获得地方政府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加强党建谋划,积极发挥智慧农业谷在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加速农业科技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邵风雷介绍了研究院参与科技扶贫、脱贫攻艰、对口帮扶金寨县的情况。他对智慧农业谷在智慧农业的科技创新上投入的巨大精力和努力表示认可,并指出未来中国的发展和强大还需广大农村科技和经济技术做大做强,国家和社会对农业和粮食安全会越来越重视,希望智慧农业谷能继续增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把适合于促进农村经济的科学及技术落实到位,并建议智慧农业谷的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科普巡讲,加强推广成果服务,在乡村振兴、科技扶贫中发挥标杆作用。

  智慧农业谷公司副总经理余立祥介绍了公司目前党员分布情况,并就筹建公司党组织相关事宜向邵风雷主任一行征询意见。随后,邵风雷主任一行参观了智慧农业谷的智慧大棚、病虫害自动识别设备、高通量测土机器人等设施和装置。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