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安徽省智能驾驶技术及应用工程实验室召开2021年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 时间:2021-12-14|  作者:许铁娟

  12月10日下午,安徽省智能驾驶技术及应用工程实验室2021年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中科院智能所智能无人中心会议室召开。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委员会主任严刚,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陈无畏,武汉大学教授何怡刚,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雷琴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副所长、工程实验室主任梁华为等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此次会议。

  梁华为首先致辞,对各位委员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参会表示感谢。王智灵研究员作《安徽省智能驾驶技术及应用工程实验室2021年工作报告暨2022年工作规划》,回顾了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和建设方案,从智能技术提升、成果转化初见成效等多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最后汇报了2022度实验室的建设规划,主要包括空地协同的无人集群技术、车路协同的无人驾驶应用、特定场景的无人系统示范应用等。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很有前瞻性,也取得了诸多成果。大家就自动驾驶系统与域控制器的结合、多目标相对位置定位和测距、多模式的组合定位导航、实验室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应用领域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严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实验室要进一步聚焦核心技术,并将与核心技术强关联的关键技术融合成技术链,实现高内聚、低耦合;要为客户提供系统的工程化的解决方案,并转化为工程化的应用成果;与相关硬件厂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功能满足需求的基础上实现可靠耐久性满足车规级要求,谋求更大的市场。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联合建设单位安徽江淮汽车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卫兵以及工程实验室的核心骨干成员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