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 时间:2021-11-09|  作者:吴银亭

  为提高新入所职工、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8日下午,智能所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研究院危化品安全主管李宁、特种设备安全主管陆辉、蜀山区井岗消防救援站王凡旭作培训讲解,研究院治安消防主管赵飞负责现场演练秩序维护。活动由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主持。

  刘善文向大家强调了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职工、学生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学以致用,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应变和防护能力。

  李宁从化学实验室安全因素、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危化品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对科研院所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要警钟长鸣,积极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陆辉结合动图和视频事故实例,对实验室气瓶安全使用、气瓶应急管理、灭菌器安全管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王凡旭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消火栓使用方法。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新楼东侧有序地参加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在跟随教官学习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大家轮番上阵进行实操演练,具体掌握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培训现场

  刘善文主持,李宁、陆辉、王凡旭作培训讲解

  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实操训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