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孔斌研究员受邀为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作科普讲座

来源:  | 时间:2021-11-03|  作者:王灿

  11月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仿生智能中心孔斌研究员受合肥现代科技馆的邀请为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五、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了解无人驾驶》。

  孔斌研究员借助丰富的视频和图片资料,阐述了无人驾驶汽车是什么、怎样工作、需要配置哪些装备以及无人驾驶的研究进程,将生僻难懂的科学理论知识化作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她还从多角度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智能先锋”无人驾驶车,指导学生要正确了解科学常识,理性接收媒体资讯。孩子们对无人驾驶汽车兴致满满,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传播了前沿的科技知识,播撒了科学的种子,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兴趣,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