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 时间:2023-02-21|  作者:邱冠男

  2月20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智能所党员领导干部吴丽芳、梁华为、叶晓东、宋全军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马祖长、高理富列席会议。会议由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到会督导。

  智能所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制定方案。会前,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吴丽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班子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

  吴海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主题,剖析问题触及灵魂,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诚恳真切,达到了“出汗、排毒、红脸、心跳”的效果。希望班子成员对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回应;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班子之间增进团结,加强沟通的有效方式。所班子可以聚焦研究所发展方向、学科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将会议转化为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研究所形象的有效途径。

  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于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所班子将对照会议查摆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领研究所全体人员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深化建制化科研探索,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努力提高研究所核心竞争力。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