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

来源:  | 时间:2022-10-24|  作者:吴银亭

  10月2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在新楼第七会议室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来自所属各部门的民革、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少数民族等17名代表参加座谈会,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副所长高理富、叶晓东、宋全军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丽芳表示,2022年是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此背景下,所党委积极主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精准用力,通过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畅通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渠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共同开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吴丽芳从研究所现状、十四五规划、改革思路及举措、科研进展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各民主党派人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全体党外人士对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

  在交流座谈环节,各位统战人士代表结合自身角色,畅谈感受,并围绕研究所发展、人才团队建设、交流机制创新、政策宣贯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基地。

  座谈会现场

  参观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