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举办端午节香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 时间:2022-06-04|  作者:李慧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所内交流,6月2日下午,在智能所工会的支持下,所传统文化协会举办了端午节香文化体验活动,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榷院香物工作室吴丹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端午节香文化的历史及佩香习俗的由来,并详细讲解了香囊的制作方法。随后,老师将香囊制作的材料——布料、中药材、挂绳等分发到大家手中。大家纷纷拿起分配好的材料,穿针引线,填充香料、缝制香囊、收线打结,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地完成。一会功夫,一个个小巧精致、五颜六色、散发着淡淡香味的粽子香囊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香囊的制作过程中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进一步传承了端午民俗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缝制香囊

  成品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