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综合办党支部与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来源:  | 时间:2021-09-30|  作者:吴银亭

  9月28日下午,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工作质量,智能所综合办党支部与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所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介绍了综合办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切实提高综合办的工作质量,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他表示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支部党员们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研中心效能建设。离子束中心主任王军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深化今后双方的党建和业务合作。离子束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琦、综合办党支部书记邱冠男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情况。

  大家以视频的形式共同学习了《北大教授解读七一讲话: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在随后进行的业务工作交流中,离子束中心党支部成员结合中心发展和自身工作体会,就科研项目审批流程、文化宣传、公共采购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综合办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解答和协调处理,并计划把综合办成员的工作职责直接对接到研究院各职能处室,促进管理效率和水平的提升。

  此次共建活动认真践行“一线规则”,以面对面高效互动的形式切实加强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推动解决中心科研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卡点和难点,有助于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打开共建双方党建及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学习现场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