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举办“童心向党庆百年 科技筑梦迎未来”主题活动

来源:  | 时间:2021-07-13|  作者:文/徐贺 图/智综

  7月9日下午,为引导智能所“二代”青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科技创新”的理念从小植入孩子的心中,智能所团委联合所工会面向所内职工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庆百年,科技筑梦迎未来”主题活动。活动由智能所团委书记邱冠男主持。 

  智能所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善文鼓励小朋友们多看多学多问,一起感受科学的魅力和神奇。在科普课堂上,黄河研究员和王鹏副研究员分别作了《漫谈人工智能》、《神奇的微生物》的报告,他们带领小朋友们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微生物?”的疑问出发,一起探寻了人工智能和微生物的科学奥秘。孩子们十分专注,认真聆听讲解,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之后,孩子们还参观了“百项科技成果展”、“党旗下的科技创新之路展”和运动与健康中心实验室。

  此次活动以科普讲座、互动小实验、参观成果展、参观实验室多种形式开展,在充分利用所内科研资源的同时,也扩宽了小朋友们的视野,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他们对科学的思考,埋下了探索科学的种子。 

集体合影

课堂学习

参观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