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智能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 智综/文,贺晓航/图

    57日,合肥研究院在机关食堂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智能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合肥研究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宣布了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组成人选:王容川任智能所所长,吴丽芳任智能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祖长任智能所副所长,梁华为任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任智能所副所长,叶晓东任智能所副所长,宋全军任智能所副所长,孙怡宁任智能所首席科学家,王儒敬、孔令成任智能所总工程师。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为上一届所长王儒敬同志颁发了离任荣誉牌。王儒敬在会上简要回顾了任期内主要工作,感谢全所职工的支持和厚爱。他表示,当前正值“十四五”的开端,智能所的发展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期待智能所的工作更上台阶。

新任所长王容川在发言中说,此次任职新岗位,深感责任重大,感谢研究院领导的信任和培养,感谢广大职工的支持和帮助。智能所很早就开展了人工智能的研究工作,在历届班子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不少成果。在这次研究院的机构改革中,智能所输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发展后劲。新班子一定会团结带领全所职工,攻坚克难,在研究院领导和全所职工的努力下,智能所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党委书记吴丽芳在会上发言,她首先感谢院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新调整的智能所人才荟萃,研究所的两大学科“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如虎添翼,将会飞得更远。她也希望新的智能所能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内部凝聚力,未来一定能建成一个朝气蓬勃的科研所。

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领导干部宣布会,更是一个增强信心、谋划未来的展示会,新的智能所一定要打好基础,要有系统化的、前瞻性的布局,要让力量合起来,学科强起来,项目大起来,研究所亮起来。他对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新的智能所不是简单的合并,而是要真正积聚优势,以形成新的科技增长点;二是要不断创新,在战略性的领域要能站住脚;三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识才、爱才、容才、用才。

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智能所新班子的建立是研究所发展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也是新的挑战,新的智能所充满了生机和希望。他对研究所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增进团结,凝聚产生力量。所领导班子务必要同心协力,带领全体职工奋发努力,要充分发挥好所务会、党委会、学委会和职代会等机构的作用。二是注重优化学科布局,牢记学科是立所之本,人才是强所之基,发挥好各类人才的作用,既要引进急需人才,又要培养好现有人才和未来人才。三是新班子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要始终把谋划和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当作第一要务。

智能所和调整到智能所的原先进制造所、技术生物所、应用技术所的副高级以上人员参加了大会。

 

刘建国讲话

   

黄晨光讲话

 

王容川发言

   

吴丽芳发言

 

王儒敬发言

   

大会现场

(供稿:智能所综合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