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资讯

[合肥新闻频道]纯度最高!“合肥技术”将有效改善骨质疏松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合肥新闻频道全媒体

  骨质疏松,一种严重危害骨骼健康的慢性疾病,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症患病人数已位居全球第一。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智能所离子束生物工程与绿色农业研究中心,日前在骨质疏松研究领域取得进展,研究团队发现一种维生素K2纳米颗粒,可有效促进成骨细胞分化。

  人体骨骼内部存在制造骨骼的成骨细胞以及分解骨骼的破骨细胞,正常情况下,两种细胞保持平衡以完成骨骼的新陈代谢。

   说到预防骨质疏松,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补钙,如何促进钙质吸收呢?研究发现,维生素K2可以帮助人体内的钙质更有效地沉积到骨骼。

   目前,维生素K2的生产厂家较少,我国多是进口。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相关研究团队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开发出一种自主产权的菌株,并通过纯化等工艺,制备出更高纯度的维生素K2。

  为了提高维生素K2的生物利用度,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相关研究团队还开发出一种维生素K2的纳米颗粒。

  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结果为维生素K2治疗骨质疏松的制剂开发提供了新路径。

  合肥广电“大湖风来”融媒体工作室出品

  记者:朱江 吴节正

  主持人:杨春水

  制作:吴文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