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张志华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张丽华

  近期,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主任张志华与四川大学杜广盛博士共同研发的项目“HVBac Patch: A needle-free and painless Heptatitis B vaccine” (HVBac 贴片:一种无针无痛的乙肝疫苗)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HVBac Patch: A needle-free and painless Heptatitis B vaccine”项目采用生物可溶解微针作为乙肝疫苗载体实现乙肝疫苗的无痛接种,无需传统皮下注射针头即可完成疫苗接种,无注射伤口,无痛且不会存在感染风险。解决了传统疫苗注射多采用皮下针头进行,容易引起疼痛及感染的技术难题,且生物可溶解微针可以完全被肌体溶解吸收而无残留。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