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 邱冠男

  3月2日,智能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吴丽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通知;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善文就《条例》对党员权利的行使、保障措施、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的相关内容作解读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学习内容表达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有利于加强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员干部,更应深刻理解权力和义务的辩证关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党建及研究所事务,认真贯彻执行研究所重大决策以及党的方针政策。

  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更好保障党员权利,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此次通过修订《中国共产党员权力保障条例》,系统总结了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提炼转化为党内法规,进一步促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希望智能所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能深刻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结合职能职责,把握好、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督促推动《条例》落实,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不断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研究所科研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研究所高质迅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