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与中科院深海所开展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 文/余田田 图/孙玉香

  1月20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感知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关于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子课题“智能精确作业模块研制”的视频交流会。智能感知中心副主任聂余满、曹会彬,深海所陈宇翔、陈铭、谢超及相关项目人员参会,会议由智能所副所长高理富主持。

  首先,高理富及其团队介绍了“智能精确作业模块研制”中各模块的相关情况,包括机械臂控制系统,硬件系统,六维力传感系统,视觉定位系统以及软件控制系统等内容;目前该课题已完成了深海机械臂本体设计加工制造、软件系统平台的验证以及系统子模块的打压测试。随后,深海所陈宇翔及其团队介绍了深海履带车的结构和布局,并对深海项目的具体研究方案和细节进行了交流;最后,双方就项目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更详细的沟通。

  高理富表示以后双方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流与讨论,助力后续工作更好的开展,并预祝深海所的科研人员们春节快乐。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