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常州)参加2020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09-19     作者: 图/文 张丽华

9月16日上午,2020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在常州举办。期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新一轮建设的合作协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常州)举办了相关论坛和路演活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智能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叶晓东、总工孔令成,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等参加活动。

期间,黄晨光致辞,表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常州科教城多年来开展了卓越有效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果。未来,合肥研究院将围绕常州及周边企业对创新驱动的旺盛需求,加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常州)作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地方政府共建的院地合作研发机构,既推动了常州地方经济发展,又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对研究所前期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研究所再接再厉,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作出更大贡献。 

在常州智能制造合作创新对接洽谈会暨AI闪耀工业智联时代论坛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新一轮建设的合作协议,养老康复机器人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常州先进制造所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常州)举办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高端论坛,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励建安、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邬盈盈及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受邀出席高端论坛,分别作了《机器人与康复医学发展新趋向》和《机器人+视觉+AI的智能化》专题报告,分享了机器人与康复医学发展的新趋向及机器人在视觉AI的智能化应用。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常州)举办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大会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项目路演活动。赵江海研究员、冯宝林研究员、陈雪超工程师分别报告了《轮腿复合式四足快递机器人》《智能包装物流装车系统》《制造业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路演内容,获得了现场专家的肯定及点评。

                     黄晨光讲话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高端论坛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