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智慧农业研究中心成果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王雪

629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的获奖名单。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委省政府批准,智能所智慧农业研究中心王儒敬团队完成的“大数据驱动的农业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荣获安徽省2019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

  项目团队在国家科技部、世界银行等项目支持下,以人工智能在深度学习与复杂自适应理论取得的系列重大突破为契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农业信息大规模获取、大数据融合建模与智能服务持续开展智能服务与集成示范。项目的主要创新包括:(1)提出复杂自适应农业垂直搜索模型,建立了一整套农业网络信息主动获取、自动分类、聚类、清洗、融合的智能化处理多agent 系统,并在国内首次完成农业垂直搜索引擎系统研发,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农业网络信息资源库。(2面向农产品市场趋势分析、精准施肥、病虫害远程诊断等领域,提出了农业网络信息、农业遥感、土壤基础地理、农业气象等异构、多尺度数据的融合与建模框架。3提出了一种农业复杂自适应云服务模型,实现大规模服务与用户动态需求的学习与进化,创新个性化、精准化的农业信息服务模式。2006年以来,该项目已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宁夏西部电商、甘肃农资公司、安徽中科感知等企业应用,近三年产生经济效益达1.3 亿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