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 夏文彬/文,陆辉/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智能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各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快速响应,科学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内部管控,开展职工排查。智能所坚持把职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防疫研究室主任和课题组长负责制。从127日起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统计智能所职工以及研究生往返湖北、接触湖北人员及外出情况,掌握每位职工和学生的身体状况。按照安徽省关于延迟复工和学校开学的规定,严格要求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延迟返工返校,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二是多渠道加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第一时间推出了《合肥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推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研究生加强重视。利用微信平台推送了官方媒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也使得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保持良好心态,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三是积极联系防疫物资,为正常上班提供安全保障。所工会联合院工会多渠道联系采购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喷雾器、洗手液、额温枪等。加强假期值班管理,并对所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排查,定时定点的开展公共卫生清扫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巡查工作。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