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安徽省期刊协会调研研究院期刊并在智能所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陈之扬

为了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关于全国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守正创新,践行“四力”124日下午,安徽省期刊协会副主席黄河胜、郭丽芬,秘书长孟黎东,《中国临床保健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沈干,安徽省期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静,安徽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李志成来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期刊调研活动。

黄河胜一行先后参观了《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量子电子学报》、《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了解人员组成、环境设备、期刊运行等基本办刊情况。在参观完毕后,他们来到智能所会议室,同四本期刊的编辑人员举行调研座谈会。首先由每个编辑部汇报各自期刊的工作业绩、学科范围、历史现状、办刊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等。然后与会专家同参会编辑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在座领导指出,合肥研究院是国家一流科研机构,是合肥市及安徽省面向全国的一张重要科技名片,四本期刊依托优秀的科研平台,拥有优质的科研资源,希望在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为安徽省期刊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近期国家关于期刊深化改革方案的出台是期刊面临的重大机遇,研究院期刊应该顺应形势,努力发展,使期刊工作再上台阶。编辑部应该充分借鉴江浙沪等发达地区的办刊经验,取长补短,为省内期刊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协会领导最后提议:一方面他们将向相关部门呼吁重视期刊建设,另一方面研究院期刊可考虑联合省内其它优秀期刊,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和人员,争取更多的办刊资源以推动期刊发展。

(供稿:编辑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