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党员赴六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夏文彬

124日,智能所四十余名党员在党委书记黄行九的带领下走进六安革命老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六安是革命战争时期著名的革命区、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六霍起义纪念馆、独山革命旧址群以及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词的六霍起义纪念塔。大家详细了解了六霍起义的革命事迹,被六霍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战斗的光荣历史深深打动。

走进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党员们通过历史图片、实物、视频和场景再现等资料了解了宏伟壮观、气势磅礴的淠史杭水利工程建设的历史背景,感受当年建设者们的艰辛不易和老区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淠史杭灌区的兴建,提高了灌区的耕地率、水田率,粮食产量大幅提高,改变了因缺水而造成的贫困面貌。这项工程不仅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也铸就新中国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

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追求令智能所党员深深为之动容,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六霍起义纪念馆

 

六霍起义纪念塔

 

活动现场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