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01     作者:

       为进一步配合研究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开展,增强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能力,帮助科研人员解决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智能所在近期组织开展了两场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交流会。各研究室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专员,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分别邀请安徽天明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总经理金凯和北京科迪生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代理人团队进行授课。主讲人不仅介绍了专利基础理论、专利申请流程等基础知识,还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提炼技术创新点、如何提供技术交底书、如何进行专利布局、如何避免侵权、如何在成果转化中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使科研人员对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为下一步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在所内的实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科研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