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举行研学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 王耀雄

    622日,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组织本部门职工及学生前往金寨县境内的天堂寨进行研学游活动。

    天堂寨是大别山第二高峰,是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其间,崇山峻岭,怪潭飞瀑,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从山间客运中转中心至山顶往返徒步需5小时左右,两地海拔落差近700米,特别是徒步登顶的山路,其间多栈道,少许路段需附身向上攀爬,易上难下。研究室一行人8点左右开始登山,经过山脚下三道落差均近70米的瀑布后,几位年纪较大的老师稍作休息,而其它人员继续向山顶进发,并在11点前后均登上顶峰,欣赏到了鄂皖交界处的迷人风光。

    此次研学游的目的是为了让师生们体会在科研道路上从来就没有坦途,想要欣赏沿途的美景就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这一道理。特别是对于即将毕业离所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教导他们也能以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

 

(供稿: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