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 许杨

73日,智能所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所党委委员李民强同志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的PPT课件。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先军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副书记姚志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PPT课件。课件主要内容包括:深刻认识形势变化,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未雨绸缪,提高防控能力;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针对本次学习内容,与会党员互相交流了想法见解。何子军同志认为,在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关键问题,果断决策,善于结合团队力量,有效解决问题,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所党委委员刘善文同志认为,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中国未来发展可能所面临的重大困难和考验的一种高瞻远瞩的预测和估计,是未雨绸缪的表现。通过学习,结合自身工作,支部党员感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科研项目申报竞争激励、青年人才流失、科研创新力度不足、研究所凝聚力下降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研究所在发展中所面临的重大风险,我们要提前思考并要切实拿出化解这些风险的重大措施。杨先军同志最后总结指出,在日常的工作中,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形势学习、未雨绸缪,同时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

 

(供稿:第三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