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哥斯达黎加农牧部长一行访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9     作者: 黄河

2019417日,哥斯达黎加农牧部部长路易斯·雷纳托·阿尔瓦拉多·里韦拉(Luis Renato Alvarado Rivera)、农牧部部长助理西格德·埃尔南·巴尔加斯·(Sigurd Hernán Vargas Yong)、哥斯达黎加农业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何塞·阿图罗·索罗萨诺·阿诺约(José Arturo Solorzano Arroyo)、哥斯达黎加江淮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耀佳等一行五人到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进行技术交流。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匡光力院长、刘建国副院长、智能所王儒敬所长、智能所马祖长副所长等陪同接待,刘建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匡光力院长首先对阿尔瓦拉多部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院所科研成果以及所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多年来,合肥研究院在现代农业技术、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学科领域积累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希望此次访问能推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哥斯达黎加农业部及相关企业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合作与推广。

阿尔瓦拉多部长感谢合肥研究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双方在前期已经具备了良好合作的基础,下一步将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相关单位一起,共同推进“中哥智慧农业示范区”建设。

智能所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主任黄河副研究员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农业中的应用,向部长一行介绍了智能所在智慧农业领域的相关成果,并对下一步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给出了建议。

座谈会后,阿尔瓦拉多一行参观了智能所智慧农业相关智能装备与系统,并就相关技术细节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

 

 

参观智能所智慧农业相关智能装备与系统

(供稿: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