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STS计划 “心血管高危人群运动干预”重点项目两项成果通过安徽省新产品鉴定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高理升

2019425日,中科院STS计划重点项目“心血管高危人群运动干预”两项成果“CAS-G-180A型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和“CAS-MS-100N型智能化体感综合检测设备”在合肥通过安徽省新产品鉴定。本次新产品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科研单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竺长安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孙少明研究员代表研发团队向鉴定专家组汇报了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和智能化体感综合检测设备的产品研制及示范应用情况。其中,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采用三阶段亚极量级测试方法,进行心肺耐力精确测试与评估;智能化体感综合检测设备是基于人体体能要素分析理论,采用体感与柔性压力感知技术,集人体核心体能要素检测、评估、训练于一体。围绕两项新产品,相关技术已提交发明专利申请11项(其中3项已获得授权),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

 

本次通过新产品鉴定的两项技术成果实物照片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团队有关两项产品研制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产品研发和小批量生产现场,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对团队在技术成果转化与新产品开发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CAS-G-180A型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和“CAS-MS-100N型智能化体感综合检测设备”两项成果通过新产品成果通过鉴定。

当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致死致残率最高的头号健康杀手,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承担的中科院STS计划重点项目“心血管高危人群运动干预”(项目全称“心血管高危人群精准运动干预云技术体系及应用示范”;编号:KFJ-STS-ZDTP-033)聚焦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以精准运动干预为重要抓手,发展适宜的心血管功能快速测评技术、智能化精准运动干预技术,开展自主设备研发,结合成果示范应用构建“研发机构-三甲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互支撑的心血管高危人群运动干预云服务体系。项目取得成果及时通过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单位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进行了成果转化应用,为持续深入推动项目示范应用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设备保障。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