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杨猛

2019428日,应智能所党委书记黄行九研究员的邀请,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点平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的前沿学术报告。

唐点平教授介绍了免疫分析方法和技术发展的研究意义、前景及其十多年来在免疫分析方面的科研经历,从提高免疫分析灵敏度和便利性出发,展开了固定载体、固定方法、标记方法及分析模式等四大方面的创新研究,在临床疾病早期诊断、环境监测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因其在分析化学研究的重要贡献,2013年唐教授入选“世界百名最具影响力分析科学家”的称号。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针对纳米生物免疫传感分析的新技术及应用前景等与唐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唐点平教授2008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底回国,被聘为福州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唐点平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医药及纳米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在肿瘤标志物检测、食品安全分析、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已在Anal ChemAdv Funct MaterNano LettClin ChemChem Eur JChem Commun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近200篇。现为Microchimica ActaScientific Reports等杂志的国际编委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2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入选福建省第三批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滚动项目资助。

 

(供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