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 陆辉

    228日,智能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所内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黄行九主持会议。

黄行九对2018年智能所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智能所从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日常工作、加大安全教育几方面着手确保了全年“零伤亡,零事故”。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181226日北京交通大学爆炸责任事故的相关视频报道。黄行九解读了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的“12· 26”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他告诫大家: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不可有侥幸心理。责任追究是事后处理,但无论怎么追责陨落的生命已无法复活。一定要全方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严格管控危险化学品,建立有效的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监管机制。

会上进行了2019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黄行九与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安全员分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通过举行责任书签订仪式,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安全管理、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在2019年坚持不懈地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