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王民生副市长一行赴科学岛调研智慧农业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9-02-27     作者: 张海梅

225日上午,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率肥西、长丰、庐江三县分管副县长及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一行,来科学岛进行智慧农业专题调研并座谈。座谈会由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主持。

王民生一行参观了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研发的移动式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智能测报等科技农业装置。智能所所长王儒敬向调研组就各项装置的功能及应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江海河向调研组介绍了合肥研究院成立背景、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并代表研究院欢迎王市长一行访问科学岛。

王儒敬向调研组围绕环巢湖建造智慧农业建设项目情况做汇报。对实现巢湖零污染排放、推动环巢湖周边农业产业化、农业示范及对外合作情况做了详细报告。目前农业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已是世界先进农业发展的趋势,结合本所学科研究基础,利用自身优势推动智慧农业产业的发展。通过项目引领、产业带动、创新发展把技术市场资金、政策进行融合建立产业。

王民生指出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有很好的科研力量,在高科技现代农业研究方面也有着专业的团队和很强的科技力量。对农业高技术研究和即将投产的农业自动化装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此次调研由市政府牵头为合肥市环巢湖各县、市实现科技产业对接、建立智慧农业产业基地。会上各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结合当地情况分别对项目在地方实施、想法、构思向与会领导作了汇报并进行了交流。

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智能所科研办主任宋全军、科研办副主任徐伟宏及智能所相关研究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王民生副市长讲话

 

江海河副院长讲话

   

王儒敬所长做智慧农业报告

 

王儒敬介绍农业高科技装置 

(供稿:科研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