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邹士平到智能所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 夏文彬/文,宋宁/图

  112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率队到智能所进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智能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务主管参加会议。 

验收组听取了智能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汇报。智能所党委书记黄行九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七个方面汇报了智能所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验收组对照《基层党委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登记表》,认真查阅了智能所党委、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台账及相关资料,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准对支部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教育培训、组织生活、基本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合肥研究院党监处处长邵风雷对智能所党委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智能所党委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研究所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针对性,注重学习效果。组织体系健全,班子配备齐全,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机制完备。党委重视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开展有特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议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的选配和业务能力提升,重视典型选树,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相融合相促进。

邹士平对智能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这个手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党员发展方面,要进一步了解所里非党员同志的思想状态,有效吸纳科研骨干,树立个人典型、支部典型作为学习对象。他要求智能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研究所科研事业新局面。

 

 

(供稿:综合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