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土壤作物多源信息实时分析技术与决策系统研究”2018年度总结会在智能所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 王雪

    1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机变量作业技术与装置研究” 课题一“土壤作物多源信息实时分析技术与决策系统研究”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智能所召开。该课题由浙江大学主持,合肥智能所和南京财经大学参与。

    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史舟教授主持会议,智能所高理富副所长应邀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另外,会议特邀安徽省土肥站钱晓华、中国科技大学周春财作为课题总结会咨询专家。

    史舟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课题总体情况,从不同角度汇报交流了课题开展以来的工作及成果,并结合项目中其他课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子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周炼清副教授、聂鹏程副研究员、智能所魏圆圆副研究员、南京财经大学张银副教授就各自承担的天地空融合土壤墒情实时分析决策技术研究、作物养分车载/机载式信息获取与融合技术研究、便携式土壤有效养分实时分析决策技术研究、大数据融合的作物-土壤信息一体化实时决策系统研发等研究任务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研究内容中的关键技术、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和课题成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课题年度总结会达到预期,对接下来各项研究任务的开展将发挥重要推进作用。

 

(供稿: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