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 张开胜/文,张梅云/图

1029日,智能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唐祥虎主持。

唐祥虎介绍了1017日合肥智能所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的相关情况,并通过PPT的形式给支部党员解读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习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主要是强调中国共产党面对过去,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建,面对现在,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立,面对未来,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兴。“牢记使命”,则是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新时代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现实的责任感和历史的使命感,同时,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和交流,使大家深入思考了自己的入党初衷。与会党员在讨论时表示,作为科研人员,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报国的担当,让自己在科研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尽一份力。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版)”全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8月正式公布,自201810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比原“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其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也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通过集中学习,让每名党员握紧纪律戒尺,厘清行为规范,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

 

(供稿:第三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